來聯成電腦學了一年Painter,也在聯成收獲許多

 

因為有許多同學問我人物立體感要如何繪製出來,

 

其實要畫出人物的立體感不是像你想像的這麼難,

 

讓月用圖解步驟教大家如何畫出人物的立體感吧!

 

 

使用軟體:Painter11

線搞筆刷:康特筆\尖細康特筆

上色筆刷:炭筆\輕柔炭筆

 


 P.1 

首先,就是大家熟悉的人物線搞,因為女孩子畫多了有點膩,所以在這邊我是使用男性的人物線搞做範例。

點選筆刷\康特筆\尖細康特筆 ,將人物線稿大略繪製出來。

1 

 

P.2 

使用輕柔炭筆將人物膚色繪製上去,也將大略的陰影刷上去,陰影暗處的分布很簡單,如同圓圈圈起來的部分,眼睛下方(俗稱眼袋)、鼻子下方靠近嘴巴的上面、脖子靠近衣服的位置

都會產生陰影。

2 

 

P.3

一樣是P.1所說的那幾處地方,仔細觀察人的臉部,皮膚與衣服的接縫處,用較深的顏色將立體感更加強化。

3 

P.4

接著將眼睛也畫上去,因為眼睛和眉毛的教法月很早前就已經教過了,男生的眼睛眉毛畫法跟女生的大同小異,

差別只差在睫毛多寡而已,這邊我是使用有點偏墨綠的顏色點出瞳孔色,和刷出偏灰黑的眉色。

4 

P.5

立體感再加深,用有點咖啡色的顏色刷出接近陰影的部分,接著用淡點的皮膚畫出圈圈標示的亮面;

這邊設定受光面由右方往左照射過來,所以靠近右邊部分的臉部會比左邊來的亮。

5 

 

 P.6

人物臉部大致上算完成,接著將衣服的底色先用喜歡的顏色畫上去,這邊我使用的是灰藍色和墨綠色當底。

6 

 P.7

將衣服的陰影和亮面用大筆刷大致畫出,衣服的明亮也是一樣,皺摺處、衣服接縫處、靠近臉蛋邊緣處等。。,都會產生陰影。

7 

 P.8

因為我想畫出像是舊款皮衣的感覺,所以我將顏色調整偏黑色之後,開一新圖層將圖層特性調整成"相乘",用偏黑的顏色將整體感再度繪製了一遍,並且更加加深了亮、暗的區隔,

這樣是不是看起來更有皮製衣物的感覺呢?

8  

 P.9

新開一個圖層為"相乘",將圖層放在毛衣底色的上面後開始著色,把立體陰影大致刷出。

9   

 P.10

毛衣的亮面也是依照(右邊照射到左邊光線的原理),靠近右方的亮度偏高,依照光線照射的規則,應該被照射到的部分都顯得特別亮;衣服繪製完成後,

接著畫上咖啡色的頭髮底色。

10 

 

P.11

男性的短髮繪製比女性的簡單,在這邊我是一樣使用輕柔炭筆,用較亮的顏色一根一根的順著髮流從左上到右下輕輕刷下來,畫頭髮最重要的就是耐心毅力,在這邊沒什麼技巧性,就是花時間一根一根的將頭髮撇上去。

11 

P.12

最後~加上背景和簽名就完成了XD

12 

 

看了以上的人物立體感教學,不知道同學們是否大致上了解了呢?^^

 

其實有時候畫畫構圖,只是憑一種感覺而已,真的要我教我實在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,

 

希望這篇立體感教學可以讓大家稍微了解到"光影"的分部結構,

 

月在此和大家Say Good bye囉^^!

 

也謝謝部分同學的支持和鼓勵!

 

我會繼續努力、茁壯下去的

 

謝謝大家!!~~下台一鞠躬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8547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